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罕見殺手細胞殺死胚胎 害婦女求子險無望


  • 罕見殺手細胞殺死胚胎 害婦女求子險無望

  • 台灣好新聞-2013年03月26日 下午17:44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人體內的自然殺手細胞本來是抵禦外來細菌、病毒及腫瘤等人體的免疫細胞白血球,但國內出現首例罕見的自然殺手細胞殺死胚胎案例。據醫學文獻記載,國外曾發生兩例自然殺手細胞殺死胚胎的案例。
一位家住南投縣三十多歲的婦女,懷孕多次無故流產,到博元婦產科求診,經醫師檢查該名婦人病情起因,追查化驗下發現婦人子宮內異於常人的有大量自然殺手細胞,殺手細胞「虎毒食子」般去殺死胚胎。所幸經治療後,該名婦人成功自然懷孕生下一男一女。
蔡鋒博醫師表示,自然殺手細胞正常情況下不會攻擊胚胎,研判該名個案可能是該婦女殺手細胞過強、數量多,國外研究顯示,子宮內的CD57表面標記自然殺手細胞在四百倍顯微鏡下,若數量超過三個,就可能攻擊胚胎,導致流產,推論自然殺手細胞過多可能是造成這名婦女流產原因。
蔡鋒博指出,自然殺手細胞可分為二種,一種是存在子宮內;另一種是存在於血液及帶有CD57表面標記的自然殺手細胞,不會跑到子宮內。但該名少婦的CD57表面標記自然殺手細胞,不知為何跑到子宮內,且在四百倍顯微鏡觀察下,發現數量相當高。
蔡鋒博醫師說,自然殺手細胞:為免疫系統的防禦機制,當體內有細菌、病毒、腫瘤如癌細胞入侵,殺手細胞會去攻擊,而 CD57殺手細胞一般只在週邊血液,但婦女病歷是很罕見的,不知原因竟跑到子宮,致習慣性流產,因為很罕見病歷一般民眾不必恐慌。

1 則留言:

  1. 我身体挺虚弱的 ,去了好多家都无效,是缘分让我认识了他们了-彼奥医疗中心,在哪拥有现代化的设施,还有非常和蔼可亲的医护人员们呀,其实怕麻烦的我,都不担心了,原来啊还有人帮我翻译呢,还担心我得说英语呢,也提供了超有力的保障哦 ,专业的方式和别的诊所有差别,还有100%的保障生孕呢。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