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53歲婦求診主訴處女膜整型? 當場嚇傻醫師


  • 53歲婦求診主訴處女膜整型? 當場嚇傻醫師

  • 台灣好新聞-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隨著女性意識抬頭,對自己身體的自主權提升,對於處女膜修補、再造或是陰道整形,讓女性恢復自信,甚至擁有更美滿的生活,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女性因意外而失去自己寶贵的處女膜,及宗教信仰,或被強暴需修補破裂處女膜的案例之外,醫師並不鼓勵女性受術,畢竟處女膜是否完整、初夜落不落紅,往往取決於男女雙方,如果彼此相愛,又何必在意那薄薄一片。
日前有位53歲婦人到博元婦產科求診,主訴「處女膜整型」。蔡醫師一看有點傻眼?現階段的人晚婚,或者是再婚很多,所以53歲才結婚,也不能說罕見,這時候她才噗嗤ㄧ笑,不是我要做啦!是我在幫我女兒問。我的女兒6月份要結婚,所以先來問費用,以及什麼時候做?要不要住院?有沒有健保給付?手術時間多久?
蔡鋒博醫師說,每年4月、5月都是婦產科的處女膜整型潮,但第一次被53歲的女病人問倒還真尷尬咧。醫師請護士小姐跟她衛教手術時間跟費用,健保沒給付此手術,費用為1萬9千元。
蔡鋒博醫師表示,處女膜是ㄧ層飽含血管及彈性籤維的膜狀結締組織,位於陰道入口處,隔開前庭及陰道,其中開有一小孔,以利經血及分泌物流出.其開孔成環狀`半月型`篩狀`中膈狀不一,大約有一指寬,當初次發生性行為時,處女膜會被擠壓斷裂,留下初夜血而破瓜,就脫胎換骨變成了婦人。其治療方法;只需在六點鍾位置手術切開至容二指伸入的程度,必要時可以再多作四點鍾及八點鐘方向的切開(不必逢合)成為放射形狀。
蔡鋒博醫師指出,性行為的確會引起處女膜明顯的裂痕,但在其他場合,如婦產科以鴨嘴檢查時的裂傷、手淫時的異物插入或用振盪器自我刺激、月經時使用棉塊插入、小孩運動碰撞到桌腳或腳踏車把手等等,也都會造成各種方向的裂傷。所以處女膜的破裂並非一定是由性行為所造成,在醫學上,也認為由於某些人處女膜的韌性大、伸展性強,再加上開孔大或陰莖較小時,屢次性交或懷孕了,處女膜完整的也大有人在。
蔡鋒博強調,處女膜的損壞與否,並不能代表女性的貞操問題,若果真是婚前破裂,也並不表示是性生活不檢點。但是不論是什麼樣的因素所造成,都不必太擔心,現在醫學美容整形已經可以為您解決這樣的煩惱。

1 則留言:

  1. 我啊很多年了,但都不孕的问题,实在很伤心,和老公去了很多家的诊所看了都没效呢,后来是在网上读了篇文章,去了彼奥医院。现在啊我正期待着宝宝的出生呢,拥有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检查所有,还有时时刻刻都陪着我翻译的专业翻译员呢,还有提供非常舒服的住宿呢,超开心不用怕难沟通呀,还有价格的优势,省了我很大的费用呢,真心推荐你们哟 亲们可以了解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