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春節長假過後 新人流墮胎潮


春節長假過後 新人流墮胎潮




隨著網路的發達,社會的開放,執業婦產科醫師意外發現,在寒假及春節等長假期效應的影響之後,春節過後2月底到3月,有一批新的人工流產(簡稱人流)潮及RU4864藥流潮,且年齡層有明顯下降的趨勢,其中以高中生居多,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說,長假期流產、墮胎案例,已經逐漸取代九月墮胎潮。
 
博元婦產科蔡鋒博從今年初元旦連續假期到春節長假過了後,未婚的青少女病患倍增,要求墮胎婦女也不在少數,似乎浮現「長假墮胎潮」的現象,蔡鋒博醫師也做統計發現女性不孕人口節節攀升,將近5成的病患以前有過人工流產,或有服用RU486(簡稱藥流)的病史有關,這個現象值得重視,在春節過後兩個禮拜人工流產加上RU486的數目比平常多出近2倍。
  
蔡鋒博指出,人工流產易損傷子宮內膜,導致子宮沾粘,稱「阿休曼症候群」,根據國外統計,1次人工流產,發生16%子宮沾粘,3次人工流產,32% 子宮沾粘;蔡鋒博醫師說,流產對女性近期及遠期生殖健康皆構成影響,就近期而言,流產手術本身對女性正常生理機能存在傷害,常見的有手術感染、出血,嚴重的子宮穿孔還將傷及內臟器官,導致子宮沾粘不孕。
  
由於年輕人性行為日漸低齡化的現像,而這些少女不知道自我保護,對懷孕的後果既無意識也無經驗,對「人流」或「藥流RU486」的風險更是知之甚少;發現以後又害怕被父母知道,因此就選擇不醫療服務,甚至自己亂服藥。
  
「人工流產」和「RU486藥流」,都有風險,蔡鋒博院長強調,不論是使用可以化瘀疏經的中藥方「紅花」,還是西醫常用的墮胎藥RU486,都必須經由專業醫師診療評估,千萬不要自行服用,以免危及健康與生命。
  
蔡鋒博醫師認為,要提醒女學生要切忌「不小心」懷孕,倒不如加強衛教宣導、或是讓避孕藥普遍化,由地方衛生所免費提供給女學生,在衛生教育作把關,除了可以減少醫療資源浪費外,同也可給予婦女民眾生命安全多層保障。
  
蔡鋒博醫師呼籲女姓民眾,務必要做好安全性行為防護措施,以免事後尋求墮胎,不僅危害無辜小生命,也會損及健康。
圖:隨著網路的發達,社會的開放,婦產科蔡鋒博醫師發現浮現「長假墮胎潮」的現象。(記者陳銀憲攝)

1 則留言:

  1. 我啊不孕症好几年了,很困惑呀,我不相信有任何方法能治愈我,但没料到这家,真的能治愈我呀还怀了宝宝呢,中心里拥有现代化的设计,提供便利为患者制造愉悦的心情,我满意的是食物还跟据我的胃口呀,谢谢一直陪伴我的翻译员让我不担忧,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真心推荐你们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