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她做試管嬰兒成功,又送花生糖又送蜜餞

她做試管嬰兒成功,又送花生糖又送蜜餞
一位台南市的病人來找我做試管嬰兒,她曾經在台南做過試管嬰兒都失敗,最後一次告訴她可能是精蟲抗體,病人的先生來找我的時候有點生氣,因為台南該醫院也不檢查精蟲抗體就做試管嬰兒,失敗了才告訴他精蟲有抗體,他們當然沒辦法接受,當她們今年6月來找我做檢查的時候,在描述病史過程,仍然難掩生氣的情緒,我看過她的報告,根據他在台南做的試管嬰兒紀錄,建議他們細心評估,我又做3一次子宮鏡,在7月進行試管嬰兒,非常幸運我們植進去2個受精卵,有一個胚胎著床,目前已經10週,因為情況很定,而且她家又住台南所以我把她轉診到台南一家以前我長庚醫院的同事,黃昭彰婦產科診所做產檢並接生,病人今天來找我做產檢,並順道拿黃醫師的轉診單,並送我及護理部個一份阿麗阿珍花生糖,這是台南永康的名產,以及一盒永泰興蜜餞,這也是台南安平地區很有名的祖孫三代的古老秘方的蜜餞,病人這麼熱心送蜜餞、花生糖,這些是他們台南的祖傳三代的名產,她從台南一路提著重重的4盒禮物來彰化送我們小姐,我們當然心存感激,其實我們只是做我們該做的,有時候病人送我們禮物,在禮貌上我們不好意思推辭,做為一個醫療團隊讓病人懷孕,或讓病人擺脫不孕症的痛苦,這個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我們不應該得到病人的匱贈,不過有時候在中國的傳統社會,病人對你心存感謝,如果送你一盒蜜餞,而且是他們家鄉的名產,如過硬是不收,可能並人會不高興或有〝失禮〞的嫌疑,所以我們很高興的收了這一份甜蜜蜜的蜜餞,及甜蜜蜜的花生糖,我們並告訴病人如果她去台南黃醫師那邊做產檢,有任何問題歡迎他隨時與我們保持聯繫,事實上試管嬰兒追蹤我們醫院做的很勤快,我們會一直追蹤到小孩子生下來,有沒有異常、小孩子多重、幾週生產的、性別、用什麼方式生產、生下來有沒有新生兒黃疸、有沒有做新生兒篩檢,這個我們都會追蹤並通報衛生署,因此來本院做一次試管嬰兒,通常久而久之就變成了,既像親戚又像朋友又像一家人,極樂融融,所以我們醫院的護理人員常常回結交到來自全省各地、各縣市乃至全球的病人。2100A572742200B

作者 彰化市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