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一封從菲律賓的來函

一封從菲律賓的來函
今天我收到一封來自菲律賓的電子郵件,是一封附一張一對可愛夫妻與一對龍鳳胎的可愛照片的感謝函,信中說明因為他們人在菲律賓,下次他們回台灣時,會帶著這對心肝寶貝龍鳳胎到我們醫院。看著這封信,我的回憶立刻又墜入一年半前的時光,這一對不孕症夫妻與我很有緣分,他們是算是一個比較高難度的不孕症病人,太太因為子宮因素(有中隔),做過兩次子宮鏡檢查、一次子宮手術與一次腹腔鏡手術,才將子宮恢復成可以讓胚胎著床的正常子宮,之後做了兩次人工授精都無法懷孕,所以他們在時間的急迫性下急著回菲律賓,在本院做了一次試管嬰兒,懷了三胞胎。當初因為她的子宮比較特殊,我怕胚胎無法在一個剛修復的子宮腔著床,所以我放了幾個胚胎以防萬一。他們懷了三胞胎之後,經過減胎手術,剩下一龍鳳胎,最近在桃園以剖腹產生下來,兩個寶寶都很可愛,他們在寶寶滿月的時候,拍下一張全家福,一家四口:兩個夫妻和一對龍鳳胎其樂融融。他們在求子路上有一個特點是:他們不會諱病忌醫,他們發現不孕立刻找專家!!當他們結婚一、兩年之後發現不能懷孕,立刻積極求醫,後來在台中縣的一家婦產科醫師轉診下,到彰化市 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求診,經過子宮鏡的評估才發現她子宮形狀異常,後來經過精密的工程的整治、處理,讓胚胎有非常適合著床的環境,經歷兩次人工授精失敗,一次試管嬰兒成功。看著E mail上的照片,我們非常欣慰這一年半的努力,終於讓一對不孕症夫妻擁有一對可愛的龍鳳胎,讓在求子路上歷經心酸淚水的不孕症病人,終於有歡欣鼓舞的收成,是我們不孕症團隊最大的高興、欣喜、成就的來源。我們在此祝福這對人在菲律賓的小夫妻與他們的龍鳳胎,能快快樂樂的成長!(抱歉!照片病人要求不公開,保護病人隱私是醫師的天職!所以這張〝彩〞卡哇依的照片就我自己欣賞了。)作者 彰化市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院長蔡鋒博

--
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蔡鋒博,陳昭雯醫師
客服電話:09119058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