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我在博元婦產科做一次試管嬰兒懷孕

我在博元婦產科做一次試管嬰兒懷孕,
第一次外孕,第二次懷了三胞胎

我是一位不孕症很多年的病人,我在中部某醫學中心經由X光攝影HSG與腹腔鏡,已經確定骨盆腔因為已經沾黏,而造成兩邊輸卵管阻塞,(過去我並沒有開過刀),所以引起兩邊輸卵管阻塞,醫師在手術完告訴我是:因為可能以前有過披衣菌感染,造成輸卵管阻塞,因為他在腹腔鏡發現我的肝臟旁邊有沾黏,這應該是披衣菌引起的粘黏。所以醫師給我與丈夫服用兩個禮拜的抗生素之後,建議我們做試管嬰兒。
因為我的輸卵管阻塞是不通的,沒辦法用腹腔鏡治療,我也同意這位醫師的建議,原本要排試管嬰兒,後來在婆婆的建議下到彰化市博元婦產科做試管嬰兒,那一次試管嬰兒植入之後,14天驗孕,有了,我肚子有點微脹,有點積水,蔡醫師建議我留院觀察,並處理這一種肚子積水,卵巢過度刺激的情況病情,但是因為我這次做試管嬰兒,並沒有讓我的同事知道,所以我沒有答應蔡醫師住院觀察並治療,我就回家。
以後博元婦產科的諮詢室小姐,雖然每天都有打電話問我,我覺得還好,開始有些害喜的症狀,不過在懷孕6週左右,我忽然覺得右邊下腹痛,有陰道出血,因為我住的比較偏遠,所以我立刻到二林的一家中型的醫院掛急診,那邊的醫師用陰道超音波幫我診斷是子宮外孕,就立刻幫我轉到總院,進行腹腔鏡手術,那天中午我的婆婆與先生又回到博元婦產科找蔡醫師問:『為什麼做試管嬰兒會子宮外孕?蔡醫師說因為可能我以前輸卵管有阻塞,像這樣的情況比較容易子宮外孕,他們博元婦產科子宮外孕的機率大概0.88%。』,我就這麼倒楣,屬於倒楣的0.88%。因為我的婆婆是介紹我到博元的,那一陣子也是對博元有點不太信任,後來我子宮外孕的那一邊輸卵管是被切除掉了,這樣子我的求子故事,因為那一次子宮外孕的回憶印想很不好,所以就把懷孕的事情一直擱著。
最近遇到一家地方第四台的鄭董事長,她勸我趁年輕要生趕快生,她也勸我再回博元找蔡醫師,因為上一次是子宮外孕,也不能算是試管嬰兒失敗,所以我又硬著頭皮回去找蔡醫師,蔡醫師知道我的卵巢功能不錯,所以她這一次是使用長療程,這一次蔡醫師是使用超音波導引合併ZOOM的胚胎植入手術,幫我植入了胚胎到子宮,這次蔡醫師道是比較有信心說:『外孕的機率不大。』,非常幸運的我這一次懷三胞胎,懷了三胞胎之後,蔡醫師開始建議我要減成雙胞胎,但是我不想減胎,因為上次子宮外孕那一個小孩子,我想把她生回來,這三胞胎就在基督教醫院做產檢,也順利的把這三個小孩子生下來,蔡醫師說:我可能因為還年輕,所以體力各方面對三胞胎的負荷還不錯,所以我的懷孕、待產、剖腹產都還很順利。
遇這兩次試管嬰兒:有一次子宮外孕,一次三胞胎的經驗,我不能算是一個試管嬰兒很成功的病人,但是我想我不過以悲劇開始,以喜劇收場也算是得到一個圓滿的結果,我還是十分感謝博元婦產科的蔡醫師。


--
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蔡鋒博,陳昭雯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