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子宮內兩個雙胞胎子宮外一個外面 iup ectopic story

子宮內兩個雙胞胎子宮外一個外面 iup ectopic story
不孕症:(1)不孕症7年(2)35歲(3)子宮內膜異位症(4)輸卵管曾經開過兩次刀,有一邊不通,另一邊有嚴重輸卵管沾黏。A小姐是一位35歲女性病人,她不孕症有7年了,這7年下來她為了不孕症不知道開過多少刀,為什麼要開刀呢?因為她有很嚴重的子宮內膜異位症,造成她一邊輸卵管完全阻塞另外一邊部分阻塞且輸卵管的外面有沾黏這些年來她也曾經在台中市做過試管嬰兒失敗,她在91年的3月份到彰化市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來做試管嬰兒,理由是輸卵管不通,而且做過多次試管嬰兒都失敗,可能是因為她的年紀大而且有子宮內膜異位症侵襲她的卵巢,導致於她的卵巢功能不佳,所以她只有取卵到6顆,還好透過單一精蟲注射這6顆,有5顆受精植入4個胚胎,這4個胚胎有二個子宮內懷孕,一個是子宮外孕,子宮裡面有兩個雙胞胎,子宮外面有一個外孕,後來經過腹腔鏡手術切除外孕之後,子宮裡面的兩個保有下來,妳會問做試管嬰兒為什麼會子宮外孕呢?因為試管嬰兒它本身有可能會因為輸卵管開過刀或輸卵管沾黏而比較容易外孕,當然會引起外孕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這個病人有沾黏、子宮內膜異位症、輸卵管開過刀、輸卵管有過化膿(TOA)、輸卵管有積水,甚至最近有人研究說胚胎如果有做輔助孵化也比較容易外孕,這個比較容易孵化引起外孕的、增加的是來自於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研究,史丹佛大學的研究登在生育與節育期刊2004年6月份的1701頁,他們發表一份研究,他認為如果胚胎有做輔助孵化AH,他們根據623個做試管嬰兒懷孕的病人,發現有做輔助孵化的外孕率高達百分之5.4,而沒有做輔助孵化的外孕率只有百分之2.2,這兩個是有統計學上的差別,在這個研究裡面,有做輔助孵化的5.4與沒有做輔助孵化的2.2,它的P植是小於0.03,那我這位病人再做試管嬰兒的時候,本院有有幫她做雷射輔助孵化,是輔助孵化造成她子宮外孕?還是她輸卵管因素?我相信輸卵管因素比較可能。

作者 彰化市博孕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 院長 蔡鋒博

1 則留言:

  1.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不孕呀,这的是失望呢,其实我也试用了很多方法,去了内地多家医院都没成功呀。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但后来因为他我奇迹地有了宝宝呢,他们所有都是有经验丰富,专业训练的医生们,在最好细心的情况下,慢慢检测,给我最正能量的消息,整个过程都很有希望,很乐意的分享所有好事物,主要是合法的呀,未签配套都要和律师的陪同下,真的值得信任呀,好有爱的诊所真心推荐你们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有任何都可以询问我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