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不要當“剩女”

不要搞錯是"剩女",而不是聖女貞德的聖女,這是一個大陸新名詞,是指30歲以上、高收入的上班女性,還沒嫁人生兒育女,說是"剩女"是剩下的女生,真的是太沈重了,不過,就生兒育女的角色來說,人類生兒育女最最重要的關鍵因素,還是在女人的"年紀",女人年紀一到,至少就目前的醫學,是很難挽回或醫治的,除非將來的幹細胞有所突破,所以女生聽到"剩女",一方面一定會覺得很刺耳,尤其是被稱為30歲以上沒有嫁人的這一群"剩女"(不是"聖女"貞德,是剩下的女性),最近有一個北大女學生,唱了一首"剩女之歌",在網路上一PO上去,立刻點閱率飆高,可見"剩女"在大陸的人口有多少,當然我們不希望妳成為"剩女",可是女人在職場上,有時候為了地位、職位、升遷,不得不暫時放下結婚生兒育女的重責大任,等到名也有了、利也有了,想要生孩子,卻是獨獨缺了卵子,或卵子的品質不佳,女人為什麼年紀大卵子品質不佳呢?因為在大自然有背景輻射線,一個40歲的女人,她的卵子在地球上已經存在了41年(因為還包括娘胎的1年),所以卵子的DNA染色體會受到背景輻射線的攻擊而變得碎碎片片,這個在醫學上已經有人使用Tunnel染色證明這件事情,這也因此高齡不容易懷孕,或懷孕之後容易產生染色體異常、容易流產的道理,最近有名的案例是,藍心湄41、42歲時到日本精子銀行,花了台幣200萬,第2次成功了,她歡天喜地的宣布,可惜流產了,我們不得不懷疑年齡在這件事情的效應,女人隨著年紀的變大,卵子慢慢的數目會變少,品質會變差,因此我們一再呼龥「女人生育要趁早」,不要當"剩女", 有時候女人明明年紀輕,但就是卵子少,這就是所謂的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來無影去無蹤,怎麼知測呢?一聽到變少,或月經很快就來,原本30天來一次,最近怎麼變成24天、25天來一次,我建議妳趕快去抽血驗AMH,若<2就要趕快進行生兒育女的大計了,因為一旦<0.5,就可能需要跟別人借卵子了,我有一個研究是針對AMH,我在婦產科學會年會發表,請見如下,提醒妳不要當"剩女"了-「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1 則留言:

  1.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还是不孕不育,后来去了很多家都没有成功。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但很幸运地后来遇上了这家,非常有经验的医生,所有我的问题都一一解答,很开心真的,我有了宝宝,很细心地体检,而且价格相当的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咨询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