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平常心可以增加試管嬰兒成功率

平常心可以增加試管嬰兒成功率
不孕症(1)不孕症三年 (2)卵巢功能 不佳 (3)做過人工授精4失敗A小姐是一位30歲的女性病人,她本身是一位護理人員,曾經在她服務的醫學中心醫院做過4次人工授精都失敗,在這四次的人工授精失敗,她終於考慮做試管嬰兒,但她的子宮裡面有一個肌瘤和字宮內膜異位症,她在她服務的醫院也有做過腹腔鏡和子宮鏡手術,也都證實沒有什們問題,所以她來找我們的時候,因為試管嬰兒之前的作業她都做過了,所以能夠做的就是幫她做試管嬰兒的作業,因為她還年輕,所以我幫她做的是試管嬰兒的長療程,打針的第六天我們發現她的卵巢需要高劑量的排卵針劑,所以我們開始幫她加針劑量,還好因為後面加的排卵針的作用有起色,所以她在取卵前最高鋒的E2值是1397,在取卵當天我們取了13個卵子,有10顆授精,我們幫她植入兩顆頂級的A胚胎,植入完之後我們一直追蹤她的不適的情況,病人都沒有不適,因為她本身是一個護士人員,在植入胚胎14天,我們小姐請她回來驗孕,她也依照約定當天開車跨過5個縣市到我們醫院驗孕,驗孕有了,我笑著與她聊天說,「難道妳本身是護士,沒有焦慮的心情或提前在自己的醫院驗孕」?她的答覆令我有點驚訝,她說「沒有呀!我就放給它當作沒有這回事」,因為她的回答非常出我的意外,在大部分的試管嬰兒病人通常會以一種熱烈期待的心情,去等待驗孕的結果,這位病人的通常心,平常到出我的意外,你想一想,一個病人花了10萬上下的費用來做試管嬰兒,對於這樣一個高消費用,這種平常心,這個實在是跟一般人來比是比較罕見的心態,但這個病人再過一個禮拜來做陰道超音波,已經證實是雙胞胎,驗小便有了和做陰道超音波有兩胞胎,她的心情也沒有特別的起伏,這個病人似乎跟美國紐約康乃爾醫學中心的一份研究符合,我們知道在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生產率較攻擊前降低25﹪,在美國康乃爾醫學中心的試管嬰兒是前三名的中心,他們根據911之前和911之後的試管嬰兒成功率做對照,發現在911之前如果有234位做試管嬰兒病人或有143位兩相對照發現911驗孕有又流產的比率偏高,研究人員發現如果不孕夫妻有心理壓力比較容易憂鬱、焦躁、沮喪、情緒起伏不定,會比較容易失敗,相對而言如果平常心的話會比較容易,成功,這個研究證實了一點就是,如果平常心的話,做試管嬰兒是比較容易成功的,用這樣的心態來分析我這位病人,的確蠻貼切的,我們希望來我們醫院做試管嬰兒的病人,都以一種平常心,可使平常心是我們的主觀期待病人的準備心情與反應,有時要病人放輕鬆,不要那麼緊張,病人還是沒辦法放的下心,因為投下那麼多的心力,有兩個月的準備期與治療期,還有花費不少又沒有保多,要她們用平常心實在是很難,但是我們仍然期待所有的不孕症病人,能夠有一種平常心會比較容易接近成功。
作者 彰化市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 院長 蔡鋒博

1 則留言:

  1. 我身体状况欠佳呀,并不是那么好,怀孕的机率很小,去了很多家的诊所都没反应。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和老公商量下我们选择了这家,这样一试奇迹地有了,专业人员提供所有个人治疗方案,专业团队为我们付出看得出,采用辅助方式帮助我,80%以上成功率和速率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