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冷凍胚胎"使她免於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並且懷孕成功!!

"冷凍胚胎"使她免於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並且懷孕成功!!
  A小姐因為有非常久的時間不孕症,曾經在別的醫院做過4、5次的人工受精,但都沒有成功,醫師告訴她可能因為打排卵針並沒有反應,她到本院來要求做試管嬰兒,我看過她的病歷,她做這麼多次的人工受精的確需要做試管嬰兒,我答應她的請求,所以幫她執行試管嬰兒,因為她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以我們幫她打的排卵針是使用長療程的試管嬰兒,一開始我們打的排卵針劑也是非常的低劑量,但是再到第10天的時候她的動情激素飆到3千多,到第12天她的動情激素飆到8600pg/ml,我們從第8天開始把排卵針減量,從第10天開始進行打排卵針的靠岸政策(Coasting),所謂的靠岸政策:就是故意不打排卵針,讓她的動情激素下降,雖然經過2天的靠岸政策,但她的動情激素仍然飆高不下,根據研究顯示:如果靠岸政策超過3天會影響到卵子的品質,因此我們在第12天的時候打低劑量的破卵針,並於第14天取卵,取卵前我明確告知病人為了免於她進入危急型的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的危險,我決定要把胚胎冷凍起來,並詢問病人的意願,當然病人在聽過我的解釋之後,再徵得她的同意之下,取卵之前,她就簽下冷凍胚胎的同意書,我們取卵後,讓精子與卵子結合受精,並冷凍胚胎,病人在這療程並沒有發生早發行的過度刺激,雖然她打破卵針,當E2值高達8600pg/ml,在打排卵針那個月的月經來的第一天,她又回到醫院來開始安排植入冷凍胚胎的治療,一開始她使用低劑量的動情激素,在17天植入胚胎,植入胚胎之後第14天我們幫她抽血懷孕指數(HCG)是713,在隔一個禮拜我們透過陰道超音波發現她非常幸運懷了雙胞胎,這是一個非常成功以冷凍胚胎來化解一樁可能發生嚴重型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的案例,我們知道,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嚴重的話會造成腹部積水、肋膜腔積水、胸腔積水、電解質不平衡、低血壓、高血鉀,有可能會發生生命的危險,這位病人經由我的靠岸政策、冷凍胚胎、低劑量破卵針的種種醫療決策下,她不但沒有遇到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而且成功的懷了雙胞胎,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案例,根據研究,動情激素高達8600pg/ml,幾乎百分之100會發生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但是這位病人居然沒有發生,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處理過程。
作者 彰化市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 院長 蔡鋒博

1 則留言:

  1. 面临不孕的状态,有点想放弃了。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但有天遇见了他彼奥特珂斯医学研究中心,甚至我现在的宝宝已经1岁了呀,拥有很多老经验的医生,还能以汉语沟通,哇我只能说感恩语言都不是障碍,非常好沟通,而且还能自由选择宝宝性别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