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女人.紅.黃.綠.燈

女人生育的紅黃綠燈=女人生育的紅、黃、綠燈(這研究"己"在2009年台灣婦產科醫 學會發表)
名人吳淡如45歲懷雙胞胎,經媒體報導;她又說:「...不必做羊水穿刺?!」這可苦 了不少婦產科醫師... 我們常見病人年紀大了不會生育,最近的確有病人在門診說:「人家吳淡如45歲都可以懷 雙胞胎,為什麼我才40歲要趕緊叫我們;要我們趕快生育!」 更有病人說:「吳淡如45歲都不必做羊水穿刺,為什麼我39歲要做羊水穿刺?」 女人的"年齡"是無法逃避的宿命,,年齡大;會讓生育力減少,增加胎兒染色體異常的比 率,這就是為什麼34歲以上的孕婦会被建議做羊水穿刺,
女人生育力大致可以分成〝紅〞、〝黃〞、〝綠〞燈,
34歲以前:是〝綠燈〞,
34歲到37歲半:是〝黃燈〞,
37歲半以後:恐怕就是〝紅燈了〞! 但是有些少數女人偏偏年紀輕,卵巢功能變的很老化,甚至有所謂的卵巢早衰(POF), 因此我們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做了研究,:
發現針對試管嬰兒病人的AMH 抽血值高低在表現於(1)打排卵針反應、(2)取卵數目、(3)胚胎數目也可以分成〝 紅〞、〝黃〞、〝綠〞燈,
AMH小於2是〝紅燈了〞,
2到4是〝黃燈〞,
4以上是〝綠燈〞, 給病人和醫生做客觀的參考,

在全世界對於AMH的分類,還沒有共識,有研究(見PS)把AMH分成4組,...這 些都可以做參考,

其它如用陰道超音波看濾(卵)泡的數目,也是可以評估卵巢功能(BFC=basal follicle count), 總之:女人要生趁早準沒錯。







-- 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蔡鋒博醫師,陳昭雯醫師

1 則留言:

  1. 我身体状况挺差的,怀孕的机会都很渺小。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和老公去了好多家尝试都没效,崩溃了啊,但后来我有了双胞胎宝宝呢,百分百之满意,怕肮脏的我都不用担心,无可否认这家的环境绝对是一级棒啊,拥有高品质的服务,最专业的医生,自由选择卵子,每一位这专业团队每位都很用心为我服务,分享,检查,连我的遭糕情况下都能解决,专门治疗不孕症的也有噢,就是你彼奥泰珂斯让我圆了妈妈的梦想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