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克林菲爾特症候群用精子銀行生下一對男寶寶

克林菲爾特症候群用精子銀行生下一對男寶寶 A小姐與丈夫結婚的第二年,她就發現丈夫的精液是屬於無精症,她來找我做檢查,他們夫妻一進我的診間我就覺得很訝異,因為丈夫長的人高馬大,我請丈夫把手舉起來,我看到她丈夫前臂的長度,笑著告訴這對夫妻說,「你們是不是要來找我做試管嬰兒?」,這對夫妻覺得很訝異,因為他們都還沒有開口,為什麼我會做這樣一個判斷?我笑著告訴她說:因為你先生長的很特殊,長的人高馬大,這是克林菲爾特症候群,克林菲爾特症候群,有一個特徵就是身高很高,幾乎妳一看就覺得他可以打籃球,手長腳長,有一次的生育與節育刊甚至有一份回溯性的研究,懷疑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有可能是克林菲爾特症候群的病人,因為這種病人她的染色體是XXY並沒有辦法造精,勉強去取精的話,也有可能有染色體異常的後代,他們對我很快就下這個診斷很好奇?我跟他們打賭,可以幫她丈夫驗染色體,他們只知道丈夫是無精症,但他們夫妻並不曉得丈夫是屬於47XXY染色體克林菲爾特症候群,這位病人立刻把我當做算命仙一般,好像我會算命一樣,我笑著跟他們說:克林菲爾特症候群的長相、身高很特殊,所以我用看的就可以下診斷。 經過諮詢之後,他們做染色體的報告,在7天以後出來,證實我的診斷,她丈夫的的確是47XXY染色體是克林菲爾特症候群,克林菲爾特症候群也未嘗不可以透過睪丸取精TESE來做試管嬰兒。在詳盡告訴他們可以睪丸取精,也可以用精子銀行的醫療說明之後,他們選擇一個彈性的做法,就是先試著使用睪丸取精,如果睪丸取精取不到,再開刀找不到精蟲的話,再使用本院的精子銀行,在確認夫妻的血型之後,我們幫她安排進行長療程的試管嬰兒,這對夫妻透過泌尿科的取精,找不到半隻精蟲,所以他們在事先已經簽下使用精子銀行使用權,使用本院的精子銀行。 他們一次試管嬰兒就成功了,生下一對雙胞胎都是男生,是利用剖腹產生產的,這兩個男生已經一歲多,都很健康。這對不孕症夫妻比較有趣的一點是,他們第一次來找我就診,我還沒有等他們開口,就把他們不孕症的原因以及治療的方式診斷出來,因為我只用眼睛瞄一下他們一眼,他們對於我的診斷能力大為折服,其實醫師做久了,有很多病人看多了,或病人的長相很特殊,我們看起來很像教課書裡的一種病人,我們就會幫她做出正確斷、做出醫療,讓他們以最快的速度擁有自己的子女,當然使用精子銀行是要跟國民健康局申請報備的,在取得國健康局的精子銀行申請之後,我們進行試管嬰兒,他們生下一對雙龍胎,目前都很健康,我們在這裡恭喜這對一進診間,病人還沒有開口,就被我診斷出來,被我嚇一跳的不孕症病人夫妻。
作者 彰化市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 院長蔡鋒博

1 則留言:

  1.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面临不孕的状态,医生说要几年的时间。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但过了好漫长一段时间呀,后来是去了这家,神似的我才试了一次就有了宝宝了,从一开始的频率联系我,耐心地解答我所有问,他保证100%最好的效果给我信心,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可以咨询我

    回覆刪除